爱子动态

xiehuidongtai

爱子新闻 xiehuixinwen

【光影】学员风采 | 殷子琦,我与“光影”的一次约会

14岁的我是一个阳光快乐的女孩,有一个平凡的名字,殷子琦。我来自一个小小的地方河北张家口宣化,心里却怀揣着一个大大的梦想——电影梦。

从小我就喜欢看电影,总是被带入到情节当中,被主人公的情绪所感染。总是很好奇神秘而神圣的电影是如何拍摄的呢?就在这个夏天,我有幸参加了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组织的光影之梦活动。

图右为殷子琦小朋友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离开家,一开始也是有点小小的担忧,害怕自己不能适应,不安的情绪影响到大家。来到这里,组委会的老师们热情地欢迎我,才发现自己的担忧是多余的,温馨欢快的气氛令我感到放松。来到这里的第一天的下午,我很荣幸地作为此次活动开幕式的表演者,上台朗诵节目《我的家乡叫中国》。活动现场更有两位来自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的刘中哲老师及青年编剧新秀康莹老师给我们上了两节生动有趣的大师课,给我们讲授了如何编写剧本和如何表演。


朗诵《我的家乡叫中国》现场即兴戏剧表演


我通过这两节课,收获了许多,增长了许多知识,对剧本写作、电影拍摄有了更多的了解。后来在与同学们和辅导员的相处中,我们组里的每一个人都认真做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商量剧本,选定角色,从扛起重重的摄像机到了解拍电影的每一项操作,从早晨到夜晚,拍摄了整整一天。一次次的重来,一遍遍的修改,辅导老师耐心的教导我们。在剪辑的时候,上下镜头的连接使潜藏在各个镜头的异常丰富的含义像电火花似的发射出来。最终,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拍出了一部还不错的电影。


殷子琦在电影《友谊的差距》中扮演 小羽 一角



在活动期间,我们还去了北京电影学院,老师带我们逛了整个校园,并且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史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建立。之后,还给我们讲解了虚拟电影场景拍摄方式,说未来高科技会不断地融入电影,融入生活,让人们更好的品味电影。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电影背后的故事。他们每一个生动的面孔下,都有一段丰富的历程,或平淡,或传奇,都已不再重要。关键是有心、重情,还有剧组里每个人的专注与执着,努力与付出,这些都是来之不易的。





我是一个怀揣电影梦想的中学生,在“光影”,我为自己的电影梦想插上了新的翅膀。在这次活动中我成长了许多,也在实战演中进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坚持自己的电影梦想,并为此付出不懈努力。我相信,我的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