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neiwaijiaoliu

国内交流 guoneijiaoliu

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9月在武汉举行

2018年08月23日20: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葛亮亮)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论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9月12—1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据介绍,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主体活动包括影像展、高峰会、“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年度青年导演峰会、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等。

影像展旨在发掘和培养富有潜力的华语电影新人,提供作品展示和人才成长的平台。自今年5月份征片以来,组委会收到海内外华语电影数百部。本届影像展选片委员会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等资深电影人、学者、影评人组成。经过选片委员会的精心评选,共有《龙虾刑警》《路过未来》42部作品入围。组委会对论坛活动进行了升级,让“影像展”和“年度新锐影人推介”进行深度融合,同时为入围作品提供海外展映机会。本年度将有多位入围导演携作品随中国影协代表团去海外展映、交流。

本届论坛设有亚洲导演峰会、“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高峰会、年度青年导演峰会等高端对话,将分别针对亚洲电影的发展、改革与开放中的中国电影、青年电影的创作与批评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年度新锐影人设有年度新锐编剧、导演、男女演员、美术师、摄影师、录音师、剪辑师等奖项,今年新增设年度影片推介,旨在为电影界推介最年轻、最新鲜的、最先锋的力量。最终评选结果将于9月16日在武汉揭晓。

“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旨在为华语青年电影人提供良好的项目生长环境,在有市场潜力或艺术价值的电影项目与电影投资、发行机构之间建立融资和推广平台。今年有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优酷影业、爱奇艺等25家战略合作影视公司为入围项目保驾护航。“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分为初评、中评和终评三个阶段进行。终评委员会将评选出“优胜大奖、商业潜力奖、最佳创意奖、创意武汉奖、关注儿童奖”五项大奖。

电影工业从青年开始,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致力于构筑华语优秀青年电影创作者、电影投资人、影评人及市场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助力华语电影的繁荣发展,让更多新锐影人在这里腾飞。

(责编:孟竹、高星)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