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neiwaijiaoliu

国内交流 guoneijiaoliu

新中国电影“光影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论坛举行

于4月14日下午举行的2019届电影节“光影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论坛上,业内专家学者立足新中国电影70年,以回顾过去带动展望未来,以传承激发奋进,探讨了推动中国电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电影人以传承开拓创新的精神,用影像和故事为手段,创造和再现了这一恢弘的历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发表了题为《守正创新通变集成》的主题演讲,从历史与美学角度系统梳理了新中国七十年电影的发展历程。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 饶曙光:应该说七十年以来,中国电影的家国情怀是一以贯之的,如同一条红线,这是贯穿着整个七十年中国电影的发展过程当中,国家命运跟个人的命运,跟家庭的命运,它是紧密联系一起,成为我们中国电影的一个基本的底色。

论坛还发布了《2019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公布了《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十部电影在内的2018年度“批评家选择”优秀电影。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 饶曙光:用作品来推动中国电影的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中国电影从产业的黄金十年到创作的黄金十年,真正切切实实地推进中国电影从大国走向强国。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