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zhuantihuodong

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 beijingqingshaoniangongyidiany

夏一站,“演电影 拍电影”夏令营

7月16日至20日,第十三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公益活动之一“演电影 拍电影”夏令营在北京电影学院精彩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电影小达人”在此开展了为期5天的电影学习与拍摄。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秘书长曲杰、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秘书长孟宪青为营员授旗,拉开夏令营帷幕。


“哇!老师,怎么这么多奖杯啊,放我们家屋子都装不下。”在北京电影学院校史馆参观的小营员们看到荣誉墙,被震撼了。



  电影人的光荣与梦想在这里绽放




参观八一电影制片厂外景拍摄地,实地感受拍摄了2000多部(集)电影、电视剧,造就了一大批电影、电视明星的影视基地。


此次“演电影 拍电影”夏令营采用业内经典课程,并由北京电影学院和业内资深教授团队担纲培训。


刘军:北京电影学院科研处处长,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电影概论,使营员对电影艺术有宏观了解。从导演和演员关系入手,深入浅出的阐释了电影文化发展的脉络和电影人的理想。


结合摄像机结构和性能,详细阐释电影拍摄技巧及器材使用方法。


杨韬:国家一级编剧,影视剧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会员、中国铁路文工团艺术室主任、编导。从听觉、视觉、触觉、嗅觉、味觉等感觉的表现差异入手,让每一位小营员亲身体会影视表演的特点和技巧。


赵谦:央视财经频道八集纪录片《北极,北极!》副总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师、博士、纪录片导演。拍摄一部电影或欣赏一部电影,应该从哪里入手?赵博士从主角、剧情冲突、解决冲突方法等方面入手带领小朋友们遨游于电影世界。


    为了给小营员提供全方位周到细致的专业辅导,电影节组委会特聘请六位专职辅导员全程跟拍,从编剧、导演、表演、摄像、剪辑等环节一一辅导辅导小营员,确保小营员有最大收获。



   经过五天时间的准备和拍摄,最后有六部微电影新鲜出炉啦!在夏令营闭幕式上小营员们展现才艺,竞相绽放;展映评选自己拍摄的六部作品并获领导颁奖。


卢迪独唱《成都》


周子涵歌舞表演《闹闹now》


吴周周、王小丹舞蹈表演


高迈独唱《天之大》


刘浩天歌舞表演《精武门》


阮世鹏朗诵《少年中国说》


李媛表演拉丁舞


辅导员演唱《小幸运》

自拍自演的六部微电影,精彩呈现。小营员自己投票,看那部最受欢迎:






经过小营员们评选: 一等奖为《追寻我的梦》,二等奖为《陌》、《凶手是你》,三等奖为《我的烦恼》、《日记》、《爱就拼下去》。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会长刘军教授对每一部作品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儿童影视作品应把握三个规律:一是儿童要看的懂。二是突出儿童主角。三是通过儿童的方法解决矛盾冲突。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会长刘军教授、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秘书长曲杰、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孟宪青等领导为获奖营员颁奖并致辞。




领导为夏令营营员颁奖


“演电影 拍电影”夏令营成功闭营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