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neiwaijiaoliu

国际交流 guojijiaoliu

重庆与白俄罗斯签订电影框架协议 将开展电影创作、学术交流等合作

2018-07-18 06:25:54 来源: 华龙网—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明斯克电 (记者匡丽娜)7月16日,重庆电影集团与白俄罗斯国家电影制片厂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老市政厅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电影拍摄、影展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目前,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萨维茨克画廊,正举行2018年重庆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文化节上,重庆文化代表团举行了“山水之都·光影重庆”影展,现场展示了为本次文化节特意制作的短片《光影之城》。片中,重庆五光十色的两江夜景、黔江濯水气势恢宏的风雨廊桥、绚烂夺目的洪崖洞等知名景点,在短短7分钟的镜头里交叠呈现,如一曲气势磅礴的音画交响曲,深深折服了现场观众。

  影展现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生伊万激动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他曾经在中国留学一年,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饮食文化十分喜爱。“影片中重庆波澜壮阔的自然风光和魔幻般的都市风景太令人惊讶了,今后我一定要去一次重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推动下,7月16日,重庆电影集团与白俄罗斯国家电影制片厂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重庆与白俄罗斯将联合创办双向国际电影周(电影节)活动,开展影视剧的创作策划、投资拍摄、宣传发行项目合作,联合举办电影学术国际论坛、讲座交流活动,开展中高端影视艺术教育培训、青少年特色教育培训交流活动。同时双方将共同创办双向特色影视拍摄基地。

  白俄罗斯国家电影制片厂厂长弗拉基米尔·卡拉斯基称,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通过影视剧的创作拍摄成功营销城市的经典案例层出不穷,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推动两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努力在世界舞台上推广两国电影。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电影产业“走出去”也取得丰硕成果。仅2017年,我市就以“山水之都·光影重庆”为主题,赴俄罗斯参加“莫斯科电影节”;连续5年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成功举办第一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首届匈牙利电影展、第二届法国电影展等。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