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neiwaijiaoliu

国际交流 guojijiaoliu

祝贺!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8月2日,历时9天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今年的上影节是非常特殊的一届,没有开幕红毯,也没有闭幕颁奖晚会。但展映、论坛和大师班等上影节的重要活动,都以各种形式顺利推出。

本届电影节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每场售票率30%、每个影厅每天放映不超过4场,展映影院数量减少。

但是,即使在如此严格的防疫措施下,本届上海电影节仍然展映了中外电影322部,世界首映、国际首映、亚洲首映和中国首映占232部,在29家电影院共放映1146场,观影观众147502人次。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背景下,2020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为全球的电影行业和观众呈现了举办电影节的“上海方案”,也发出了发出了人们的文化热情正在释放、城市生活陆续恢复正常、中国电影行业迈出再出发新步伐的信号。


这届上影节是国内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大型国际电影节,它的顺利召开为重新出发的电影行业注入了一股强心剂。可以说,这是非常特殊的一届上影节,应该被铭记。

尽管疫情给全球电影行业带来了巨大打击,然而,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以线下线上方式进行的金爵电影论坛、电影学堂等场合,国内外电影人吐露心声、阐述观点、交流创意,氛围依然热烈。遭遇疫情的共同经历,使彼此之间有了更多共同语言。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说:“疫情没有让我们停顿,反而给了我们创作的准备、打磨和筹划时间。”菲律宾导演拉夫·迪亚兹在这段时间里,克服种种困难拍摄了一部短片和一部长片,他对在线聆听的中国同行们说:“想抗击疫情吗?那就去拍电影吧。”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儿介绍,为应对疫情,今年3月上影集团发起成立10亿元纾困基金,与企业共渡难关,“我们没有浪费时间,用3个月完成了上影‘十四五’发展规划。电影节期间,发布25部影视作品项目,其中有12部是故事片。”

上海国际电影节在27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热切拥抱时代,拥抱世界,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之路不断拓宽,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盛会。这一届特别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折射市场信心,也彰显上海作为中国电影摇篮的决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城市的文化魅力。


来源:人民网、星谊影业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