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子动态

xiehuidongtai

媒体报道 meitibaodao

名誉会长于蓝同志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2019年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名誉会长于蓝同志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了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等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这对学习英雄事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表彰大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创始人,名誉会长于蓝,荣获由中央宣传部等9部委颁发的“最美奋斗者”荣誉证书和勋章。


      于蓝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她主演的电影《革命家庭》、《烈火中的永生》等经典电影深入人心,早在1960年代于蓝同志就成为家喻户晓的“新中国22大明星”之一。同时,于蓝同志又是新中国儿童电影事业的创业者和奠基人,曾担任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首任厂长,并先后创立了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电影童牛奖、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为繁荣中国儿童电影创作、推广传播中国儿童电影文化、推动儿童电影的国际交流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资料图片

2009年10月获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于蓝参加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

于蓝为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挂牌

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领导为于蓝庆祝97岁生日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