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neiwaijiaoliu

国内交流 guoneijiaoliu

第五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杭州举行、导演演员影视大咖云集

11月17日,由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在杭州举行。

本届论坛以“讲好中国故事、打造电影精品”为主题,中影股份总经理、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峨眉电影制片集团董事长韩梅,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北京文化电影娱乐事业部总经理张苗,郭帆文化传媒制片人龚格尔等出品制片人代表;陈思诚、路阳、邓超、田羽生、霍猛、闫非、白雪等导演代表;周迅、陈坤、佟丽娅、杜江等演员代表;俞白眉、董润年、董哲、陈舒、吴楠等编剧代表在论坛上发言。


论坛由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和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文化研究室副主任左衡主持。



博纳影业副总裁、制作总监曲吉小江也立足于博纳影业新主流电影的创作经验,提出了“行业电影”的概念,“近年来,这些大的系统、单位、行业,给了博纳影业非常大的支持。我感觉到其实各级主管部门、各个行业开始勇敢地把自己的行业里遇到的问题展示给全国的电影观众,因为只有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遇到一些挫折,我们才会从平凡中诞生出一些英雄”,曲吉小江表示。




傅若清:中影股份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董事长


中国电影有很多经典作品,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人物的成功塑造,给人以真实自然的代入感。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的7位导演,在选题创作之初就被故事所打动。徐峥导演回忆女排夺冠时刻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薛晓路导演每次说到“0点0分升起国旗,一秒不许差”时都激动不已,电影创作者一定要有这样的情感体验,才能把这种情感通过作品传递给观众。


因此我们要鼓励引导青年电影人多去塑造电影情怀,增强对生活的观察和人物的感知,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激发爱国、正义、善良之情。电影人自身素质提高了,作品传递出来的感染力便会随之增强。


当前,电影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冲击,唯有守正创新、自我提升,捍卫电影作为视听最高形态产品的地位,为迎接明年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创作更多贴近人心的电影精品。中影和华夏现已联合共同选题、集体讨论、确立宗旨、协同创作,力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和双丰收。





韩梅: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主席


韩梅

作为一个出品人,我觉得电影既是艺术昨品,同时也是工业化的产品;它要获得艺术价值上的认同,同样也要获得在市场上的认同,所以持续不断出作品,必须要有各种资源的匹配和支持,才能让艺术家放心地进行创作。


不管是前年和潇影合作的《十八洞村》,去年和山东省委宣传部合作的《大路朝天》,还是今年和陕西省委宣传部合作的《红星照耀中国》,实际上我们都是在整合各方的资源,不管是党委政府的资源还是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资源,把最好的资源提供给创作者。


来源:中国电影报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