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子动态

xiehuidongtai

媒体报道 meitibaodao

“光影之梦”走进北京电影学院———感受电影文化传承

报道:新众网   2019-7-28


7月28日上午,在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及北京电影学院的共同安排下,“光影之梦”2019青少年影视教育公益研学营走进了北京电影学院。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青少年影视爱好者在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梦想中的圣地——北京电影学院参观学

北京电影学院(Beijing Film Academy)在“尊师重道、薪火相传”的校训传统下,不断发展、改革、创新、壮大,成为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带领青少年影视爱好者探索“电影史”的秘密,了解电影艺术的发展历程,感受我国电影最高学府的艺术魅力,鼓励学生探索影视艺术,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生影视素质教育。

在当天的活动中,学生们走进了宁静而优雅、充满历史沉淀和现代光影的北京电影学院的校园,并参观了校园里最大的拍摄场地,以及校园内独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这里曾经拍摄出无数优秀电影作品,也是历代优秀导演、编剧、演员等电影人的摇篮,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电影造梦的魅力。

同学们还参观了北京电影学院校史馆,回顾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历史,追忆电影学院一脉多元的源流与传统。校史馆展示了学校办学过程以及学校不同时期的场馆风貌,也有对学校优良传统与校园文化精粹的充分展示;既细数历届校友所取得的荣誉,更有对学校未来的规划与展望,许多珍贵历史照片和资料一一呈现,蕴含着学院独特的精神与风貌。通过这次参观,小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发展奋斗历程,感受了前辈学人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在结束当天的参观行程后,小营员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电影梦想,认真学影视知识,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电影人!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