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neiwaijiaoliu

国际交流 guojijiaoliu

日中文化产业交流协会促进中日两国电影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06


      近两年中日两国电影交流愈加频繁,日本电影一扫在中国票房表现始终低迷的境况,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在中国大陆上映期间,收获了5.7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而国产电影《妖猫传》今年也在日本取得了16亿日元的高票房。越来越多的日本优质IP被中国引进,随着合作的紧密,两国电影人在合作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问题与摩擦,日中文化产业交流协会因此诞生。 日前,日中文化产业交流协会副理事长阿达雅志与负责中方事务统筹工作的卓然影业CEO张进在北京接受了记者采访。
      作为世界第二大与第三大电影市场,中日本土电影产业发展强势,近两年中日电影在两国间偶尔有着亮眼的表现。卓然影业CEO张进提到, “其实两国电影人合作一直没断过,但合作过程中也会有一些交流方面的障碍,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平台帮助中国公司跟日方合作、 引进和输出, 让两国业界更充分高效地沟通和交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合作和工作环境。因此这次发起成立了日中文化产业交流协会,今年3月在东京共同签署了成立文件。“
      根据数据统计, 2017年来到日本的外国游客超过2800万人次, 其中有八百万来自中国大陆,他们不仅会去东京、大阪、京都等著名都市,还会去一些日本不为人知的城市乡村旅游。随着两国人民的交流密切,日本人开始普遍地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他们希望看到能够反映中国文化的作品,这是今后中国电影在日本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潜力和环境背景。
      中日文化交流通过影视作品无疑是个快速通道,阿达雅志表示:“要改善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电影在这里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张进也认为:“我们看到韩流在日本的流行,相信中国的文化也有机会在日本流行起来,而且不只是传统的历史题材文化,中国当代年轻人的文化也能够在日本流行,这是协会成立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作为第一批会员的卓然影业在日本早已开始布局,张进对透露:“卓然影业在日本已经落地了自己的发行团队,并不是卖给日本发行公司这么简单的合作,未来我们在日本关于国产电影的发行,首先借助卓然影业在日本即将要开业的电影院进行超前的点映、试上映。”
      据悉,由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bilibil出品, 日本动画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承制,北京集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即将于8月4日在中日两国同步公映的长篇动画《肆式青春》是日中文化产业交流协会第一个正式项目。以中国内容日本制造这样的新型合作模式,在日本试映之后,收获了出人意料的好效果,现场观众反馈非常好《肆式青春》讲述的是中国当代大都市里面打拼的年轻人的故事,通过日本人比较习惯的表现手法,给日本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窗口和渠道,了解中国人过着怎样的人生、拥有怎样的感受。

 

 (新闻来源:光明网)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