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xingyexinxi

行业动态 xingyedongtai

禁毒教育电影在社区热映

2018年08月29日 21:11

来源:凤凰网江苏综合


近日,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分别在南环第二社区、四季晶华社区播放了两场《凤凰花开》,共有近两百人接受了此次禁毒观影教育。影片放映吸引了很多周边居民前来观看,居住在南环第三社区的顾君华阿姨表示:这部影片很有教育意义,以前社区组织居民走进影院观看过,今天特地带孙子前来接受教育。

8月28日下午,南环第二社区可以容纳120个人的多功能放映厅内座无虚席。居民纷纷从周边的南一、南二、南三、内马路、南华、湄长等社区赶来观看《凤凰花开》这部影片。据悉,前一天在四季晶华社区播放该影片时也同样受到了居民的追捧。《凤凰花开》是一部融戒毒和缉毒于一体的新型禁毒类主旋律影片,影片通过一系列情节安排、人物设计,讲述了在禁毒民警、毒贩、吸毒者和戒毒者这一特殊人群所展开的一场“摧残与关爱、狡诈与智慧、犯罪与正义”的较量。影片热情讴歌了常年奋战在禁毒第一线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影片在放映过程中,百余人的现场没有喧哗嘈闹、没有电话铃声的此起彼伏,更没有人随意走动,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聚精会神的观看影片。情绪跟随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社区居民徐福根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综治办负责的同志表示:为了增强大家扫黑除恶的信心、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街道和社区要不断的开拓宣传教育手段。共同为居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近期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需要,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辖区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各社区不定期开展了知识竞赛、文艺汇演、普法讲座、巡回法庭、联席会议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有主题、有记录、有图片。并在各小区显著位置悬挂扫黑除恶、禁毒、普法、反邪教等宣传横幅及海报。特别是结合节假日等特殊时期在南环汇邻广场、友联小公园等户外开展集中宣传教育、答疑解惑、文艺汇演等活动,深受辖区居民欢迎。各个社区还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自觉性,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肖萍)


 

Copyright 2018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3018103号-1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B区103(电影频道院内) 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  电话:010-82040173  电子邮件:huodong@camtec.org.cn